鹤影

“仍然爱我?”“永远爱你。”

【冬寡AU】零顺位



一线大腕前篇。


詹姆斯·布坎南·巴恩斯现场教学怎么把妹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一次见她,他就迷上了她。


灯火辉煌的大厅里,细致地摆满了鲜花,乐队开始演奏第一支华尔兹,詹姆斯看着那群网纱、丝带、花边和高跟鞋绕着黑色燕尾服,按着音乐的节拍,敏捷、轻盈而整齐地在光滑的镶花地板上转动起来,汇成光怪陆离的一片。对于所有的脸熟识得腻烦,他站在毗邻露台的玻璃推拉门前无所事事,只偶尔与前来搭讪的人点头问候,直到她,闯进他的视线。


纯白的丝绸长裙,金色的流苏肆意潇洒地点缀在崭新的画布上,一根晶莹辉耀的步摇斜斜插在火红的发间,顶端坠着圆润的洁白珍珠,在她从容的步伐下、含混的月光下浮着一层明灭起伏的暗色光晕。自然、雅致、纯粹而又透着冰雪的清冷。


她在露台上像平时一样挺直身子站着,白衣在风里轻盈地飘着,像云似雾包裹着她曼妙的身躯。她微微倾头聆听经纪人的话,一圈倔强的鬈发从后颈和鬓角里露出来,更添一股柔美的动人气息。在她褪却烈火般耀眼刺目的火热与妩媚后,他才发觉自己从未真正领会她的全部魅力。月光下,她向他走来,脖颈、肩膀、手臂、腰线……全身上下都沐浴在金色的细线里,跳动的流苏如同强力的心脏,汩汩地跳动着,将这份精巧而磅礴的神迹不断送往詹姆斯的眼中,再顺着神经钻进他的心脏,融入他的血液。


他有些呆住了,只看到一旁的助理和她身边的女子嘴唇翕动着,却全然不晓得他们在说什么。他的眼里只有她一人——精致的轮廓和妩媚的五官,倾国倾城,魅惑人心。她轻轻笑着,娇嫩的红唇间是明亮的皓齿,眼角流转的秋波仿佛挑逗的羽毛,眸子里满是享受和戏谑。


他移开视线,稳住气息,不知从何处变出一袋小零嘴,张口道:“请你吃小熊软糖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二次见她,他就想吻她。


她在伦敦拍新戏,非常不巧地遭遇当地游行,治安极其混乱。才准备收工,就收到巴恩斯总裁的短信,内容简短“过来”。她望天叹气,脑子里不断给自己重复“他投资了新剧”“有钱就得供着”“别惹金主,别惹金主,别惹金主”,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上了他的房车。


见她上来了,司机非常有眼色地离开,给车里的两位腾出私人空间。到底与他也不过只认识了一月有余,单独相处总让她有些不自在,想到报纸和杂志上他那副不近女色的冷漠模样,她微微调整自己的坐姿,斜靠在车厢椅背上,与他拉出一些距离。他一直没说话,车内就这么一直沉默着,直到手机“叮”得一响。她低头查看,划开一看是一家酒店的地址。


“我在这个酒店有股份,你搬过去。”他把自己的手机一扔,向着她发号施令。


听到他这般语气,她压在心里的火一下子冒了出来,皱着眉质问:“凭什么你让我搬,我就搬?”她双手抱在胸前,摆足了傲慢的架势,“你算我谁啊?”


“金主。”这两个字说得铿锵有力,以至于娜塔莎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死。


看她一副吃瘪的样子,他神情淡淡,眼低却印着笑意,“没关系,不用有什么负担,我们公司的服务就是这么优秀,给你资源,也给你男人。”


娜塔莎气极反笑,咬着牙回敬:“行啊,你就等着被我这个狐狸精榨干吧。”


“你指哪方面?宝贝,无论是床上还是床下,我都可以满足你。”行,她这回总算是见识了什么叫做衣冠禽兽,什么叫做玩世不恭,什么叫做布鲁克林一枝花。她气极,扭过头不去看他,力度大到头上松松垮垮的珠花随着她的动作掉落。刚伸手去捡,却被他抢先一步,他顺势也将她的手纳入掌心,握着她的手将这小小的饰品稳稳簪入发间。


此刻两人之间的距离极近,近到他一低头就可以吻上她。感受到他目不转睛的凝视,她很不自然地扭动,没想到反而被他牢牢把握在方寸之间,动弹不得。明白她所处弱势,他更加明目张胆地向她挪近,在她的外衣上染上自己身上淡淡的尼古丁的气味,头微微一偏,在唇落在她嘴角的瞬间改变了主意,只是鼻尖划过她好看的侧脸。“我不亲你,你回答我,要不要搬过去?”他温热潮湿的鼻息簌簌洒在她耳边,微微压低自己的声音,他还嫌不够暧昧地追加一句,“嗯?”


娜塔莎当场投降,“搬,我搬。”


“我还以为你更想我亲你呢。”赤裸裸的调戏让狐狸精面红耳赤。


她这次倒是轻易就挣开了他,心跳极乱地推开车门,迅速逃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三次见她,他就要惹上她。


他让片场工作人员支走娜塔莎的经纪人安娜,直接走到娜塔莎专用的车前,一拉门就看到她窝在座椅上闭目养神。时间已近黄昏,但夏日的烈阳依旧有着挥发不完的热浪,面对突如其来的刺眼光亮,她下意识转过头躲避,而后眯着眼看向大开的车门。


一见是他,她撇撇嘴,伸了一个懒腰,问道:“您找我有何贵干呀?”


“你忙吗?”


“不忙,刚收工,一会儿就回家睡觉。”一想到终于可以与自己的床陷入短暂的恋情,娜塔莎的嘴角挂满了舒心又满意的弧度。


“既然这样,我们一起睡吧。”詹姆斯说着就要上车。


饶是冷静又理智的娜塔莎也足足愣了5秒,她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眨巴着自己的眼睛,“什么?”


“我们一起睡觉。”他重复一遍,语气里毫无波澜。看着他一副并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,娜塔莎硬生生地大脑死机。


“那个……我…嗯,我为什么……要跟你睡觉?”她思忖着自己的吐词,慢吞吞地问道。


“因为你迟早会是我的女人。”


狂放。


骄傲。


势在必得。


娜塔莎的心从未如此刻一般澎湃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四次见她,他就要拥有她。


当娜塔莎收拾完毕后,摄影棚里只剩下零星几个工作人员还在收拾设备。她沿着鹅卵石小道往前走,没走几步就看到他的身影。


他修长的手指不轻不重地敲着西装裤侧边的面料,指尖夹着一根香烟,挺拔、孤傲而又薄凉的背影不知为何牵动着她的心,就像一滴水滴打破了塘面的平静。她想他成功了,在他一贯的作风下——强势,耐心,诱敌深入。她悄声走过去,在炙热的胸膛贴上他微凉的后背时,她踮起脚,将自己的下巴轻轻放在他伟岸的肩膀上,她柔声问道:“在等我?”


“嗯,在等我的月亮。”语气轻柔却坚定。


他转过身对着她,深邃冷清的眼眸中猝然有了亮丽的色彩,他拥她入怀,“娜塔莎·罗曼诺夫,我梦见你了,梦见你在我的身边,永远在我的身边。”他说得很慢,很清晰,让她的心不可抑制地微颤。


“在梦里见到你,让我一直极其想念你。”他身上除了微冷的气息,还有一丝微弱的橙花香味萦绕在烟草味中,很好闻。


“Tasha,你正在将我的梦与夜,全部占据。”*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娜塔莎坐在沙发上仔细地涂着指甲油,饱满的颜色与她的嘴唇一样鲜红欲滴。安娜坐在一旁,抱着一桶爆米花入神地看着荧幕上的电影。


“诶,你说一个男人对你说‘我们一起睡觉’是什么意思?”她随意地抛出这个问题。


听到她的话,安娜一瞬间惊了,她僵硬地将视线从电视剧上移到一旁闭月羞花的美人脸上。


“说明他对你有意思呗。”


“玩玩儿的意思?”


“玩玩儿又怎么了,你又不是玩不起。”安娜对于她漫不经心的语气恨铁不成钢,“其实你都这个年纪了,也没必要守身如玉。”


娜塔莎白她一眼。


就这么几句话,安娜全身上下的八卦细胞都被唤醒,她想着自家铁树终于开花了,格外激动,她眉飞色舞问道:“是第一顺位的那个小鲜肉?还是第二顺位,成熟又学识渊博的大叔?……”


“都不是,是零顺位。”娜塔莎举起自己双手,在灯光下极其满意地欣赏流淌在自己指尖波光流转的红。


“零顺位?”安娜疑惑地发问,“什么是零顺位?”


“深得我意的意思。”浅眸里的冰寒被丝丝火苗代替,娜塔莎的表情可以说是春风得意。


“那请问这位深得你意的零顺位是谁啊?”


“詹姆斯·布坎南·巴恩斯。”


……晴天霹雳。


“不是吧!你逗我呢?姐姐你可别去招惹他,更别去勾引他!……”安娜宛如受惊的老母鸡,疯狂扑腾着自己的翅膀。


娜塔莎无奈地摇摇头,拿起桌上的香槟,慢悠悠地给自己倒了一杯,“晚了。”


“啥?你已经惹上了?”安娜惊恐地瞪大眼睛。


“不,是我已经上了。”












(安娜卒)










*在梦里见到你,让我一直极其想念你。


*你正在将我的梦与夜,全部占据。


*零顺位的梗。


以上皆来自于《张满月的衣橱》《德鲁纳酒店》

评论(15)
热度(1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鹤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